數位電視自動錄影轉 Podcast

This content is over 16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我在墾丁*天氣晴》很虎頭蛇尾的完結了,唉。那天在路上急著回去看完結篇,mplayer 又因為很鳥的原因不啟動(頻道設定檔的檔名升級之後變了),害我差點沒看到。

總之呢,我想了個 idea:反正是用 mplayer 在看,不如把 USB 數位電視盒接到 server 去,設定 crontab 來錄影比較輕鬆…。另外又加了一個 php 程式掃描目錄檔案做 feed,全部加起來就變成 DVB-T to Video Podcast 了。

有圖有真相(感謝 SKC 同學借用 iTunes 測試):

影片可是 DVB-T 訊號原音原影,今天半小時的公視新聞就 900MB喔!不設個保留時間電腦可是一瞬間就會被佔滿呀…(遠目)。

還有一個小問題是,feed.php 不知道檔案是正在錄還是是準備好的影片檔。正在錄的影片也不能直接看(可以就變Live電視廣播了),所以一定要等節目結束才能開始抓(週日狂熱夜有三小時呀 =口=)。

啥?你問我 feed 網址嗎?我不想衝全校流量第一名所以還是低調好(飄走)。總之手邊有數位電視接收器+伺服器的人可以試試看,簡單做出來卻比 DVR 好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