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曆節

This content is over 16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Feb 292月29日要幹嘛?我總覺得這種四年才會發生一次的日期要拿來慶祝,節日名稱就叫做「日曆節」。

當然要叫日曆節啦!日曆可是很有趣的呢;我賭你一定不知道閏年的計算規則:不是只有每四年一次這個規則而已喔。還有,即便是考慮了所有的規則,目前的曆法也只能用幾千年,因為地球運行的小小影響的累積到那時候才能觀察出來。所以啦,這個日子應該要拿來舉辦天文+數學科普教育活動,介紹為什麼需要閏年、閏年的規則、其他曆法閏年的方法等等。

我跟其他物理系同學講這件事的時候大家竟然覺得很蠢 T_T。Anyway,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麻煩明天自己在心裡慶祝一下。

相關知識:Leap year (en.Wikipedia)

2 thoughts on “日曆節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