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Very First UWA Widget

This content is over 16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Widget = 小工具,放在個人化首頁上那個。不知道自從我上次推銷 Netvibes 之後有多少人真的開始用它當首頁還是從 iGoogle 跳槽?

來說說我寫的第一個小工具「物理演示實驗—今天看什麼?」:這是之前改版的時候順手幫物理演示實驗寫的,它的功能只有像首頁左上角那個輪播一樣播實驗照片。寫起來真的很順手,因為是用 Netvibes UWA 開發的,把範例存下來改一改,貼一貼原有的程式碼就做好了。UWA 還有一個很棒的重點是開發的小工具可以同時用在 Netvibes 和 iGoogle 上面,未來更可以加到 MacOS Dashboard 甚至是 Facebook 上面。對 Developer 來說,這點 Netvibes 就比 iGoogle 優秀太多了。

寫 Widget 的精力主要都花在把原本用 scriptaculous 的程式碼改成 mootools。終於知道 Netvibes 首頁為什麼吃這麼多記憶體了:每個 Widget 都是 iframe,而且每個 frame 都載入自己的 mootools!雖然 mootools 算是很輕量的 library,但是整體加起來也是個負擔呀。

如果有在用 Netvibes 或是 iGoogle 的話就加一下吧,到小工具的頁面按相對應的新增按鈕。只有在 Firefox 上面可以直接預覽,不知道為什麼在其他瀏覽器會被安全限制擋下來。

如果沒在用個人化首頁的話,開始用吧!個人化首頁真的很方便。

前幾天還拿到了 Netvibes 新版 Ginger 的邀請函;新版變得超漂亮的,新增的 Universe 功能也整個吸引人。有機會再介紹吧。

One thought on “My Very First UWA Widge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