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

This content is over 17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因為期中考所以放點照片上來充版面(爆)。

這是我的位子;當然現在沒有這麼整齊:

My Desktop

Flip Flap Mouse & Laptop Vertical Display Web 1.0 抱枕XD

依序:TomyFlip Flap、筆電和七彩滑鼠(另購)、裝了 iRotate 之後可以直的放、生活工場施工中抱枕(我都叫它 Web 1.0 抱枕XD)。

有空再到 Flickr 裡面寫圖說 :-p 。

上個週末聽生物物理的演講,覺得 biophysics 研究其實就兩種:第一種是拿生物材料來研究物理,例如拿 DNA 研究聚合物的物理性質,因為 DNA 是人類能弄到最長的 polymer (可以長到 1km… 人工合成的能做到 1μm 就很了不起了);套句老師的話,研究是在虐待 DNA:拿來加電場、扭、彎、剪掉等等。第二種是研究生物系統裡面的物理,像是細菌鞭毛運動的蛋白質馬達、細胞膜上的物質流動等等。所謂生物物理+奈米科技的聖杯 —— 蛋白質 folding 也是;畢竟能了解 folding 的話就能像寫電腦程式一樣把某個功能寫成 DNA 序列然後拿去做成蛋白質來用了 :-p 。

兩件事情聽起來都很有趣呢,但是回來讀熱物理就覺得分子尺度的物理很令人頭痛。星期一期中考 or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