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Subversion Install/Upgrade Script

This content is over 13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不值得大張旗鼓的小東西,不過既然貼出來了就介紹一下。

wp-script:WordPress 安裝/升級用 shell script

以前就用 shell script 管 WordPress 的安裝與升級,不過後來發現這樣用蓋 tarball 的方式放檔案會讓舊檔案一直被留在機器裡。所以後來就直接拉 WordPress 的 subversion 程式庫裡的檔案跑 svn switch,直接跳到需要的版本的 tag。這組 script 又額外加上了和 API 溝通,直接問 WordPress.org 最新的版號,所以執行起來又更方便。建議的使用情境是看到 WordPress 有更新的新聞就連進去執行備份+更新。不建議在不做自動備份的情況用 crontab 自動更新。

至於中文檔案的部分,script 加上了 subversion 的 external reference ,會去抓 Kirin_Lin 維護的 WordPress 中文翻譯(放在 automattic 那邊)。不過,他有時候無法在緊急更新的時候把版號 tag 即時 commit 到中文程式庫(有時候也沒有必要,因為介面沒有修改),這個時候 script 找不到該版號的目錄就會去抓 trunk。

用文字描述程式行為有點難懂,歡迎直接去看 source code =) 接下來應該會寫幾個單鍵更新外掛和佈景的 script 放進去,一樣也是會自動查版號。

2 thoughts on “WordPress Subversion Install/Upgrade Script

  1. 基本上緊急更新時還真的沒必要等我把中文翻譯 commit 上去,直接拉 trunk 很對,以後緊急更新的 policy 就是「直接把上個版本的中文翻譯 commit 進去」好了~XD

    這小工具在更新 fix 版本很不錯,進一步就要考慮處理新版本需要 update DB schema 這個動作的樣子? 😛

  2. DB schema 有從 cli 更新的方法嗎?我找不到,所以想說讓用的人自己登進去管理介面按更新就好…

    其實 Github 上面有不少跟 WordPress 有關的 shell script,來看看有沒有人寫好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