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綵(1):系學會網站

This content is over 18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新網站開張!

本來想要在把這兩個站處理好,開學之後來專心拿本學期的25學分,但是因為進度上都要跟別人配合,於是就 delay 到現在這星期才算正式開放了。

第一個網站是物理系學會WordPress + Gallery2 + WPG2 Plugin 的架構不難架,架起來也不難用,和系會的人一說他們就知道要怎麼用了。

經典對話:

某A人:「用 blog 程式當網站用的話,那不就像無名一樣不能______了?」
我:「那種小東西 WordPress 當然沒問題,無名那什麼拼湊出來的鳥程式…」

除了網站以外系學會還有一個要求:機器除了要跑網站,他們也同時需要可以放在會窩聽音樂、打報告而且好維護不需要常常重灌。順著「Apache Win32 is not intend for production enviroments」這個邏輯加上手癢想要測試一般人對 Linux 桌面環境的反應,我索性裝了一台 Ubuntu 6.06 拿去了。


Ubuntu Desktop

目前大家對於這台機器的 feedback 是「它不難用,只是不習慣」,雖然我已經在桌面上放了一些他們熟悉的圖示了(NO IE … 也算啦XD)。

Linux 能做的事情真的比 Windows 多,只是因為變動成本(要花時間習慣跟找答案做以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所以現在還沒有大規模的跳槽。自從裝好這台機器之後,只要有人跑來跟我說「我的盜版的 Windows 又當掉了,你有沒有 SuperXP 可以借我重灌?」我就會說「我可以在30分鐘之內裝成系會電腦那個樣子,你要不要?Windows 要花 3 小時,外加一份宵夜。」換到 Linux 的變動成本嘛… 對我來說是負的XD。

One thought on “剪綵(1):系學會網站

  1. 嗯.. 最近朋友丟了一片 Ubuntu 給我.. 有空找台電腦試爆一下 XD

    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大家的接受度;其實現時作業系統能夠做到的事情都不會差太多,
    但是人們似乎已經習慣窗戶系統的操作方式了,有些甚至還會抗拒水果系統呢 (飄)

    真是神秘的人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