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戒嚴記憶

This content is over 7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台灣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專頁的文章是我捨不得讓他被 Facebook 演算法過濾掉的內容之一,所以就用了暗黑手法轉成 RSS Feed 來看了。

最近的文章是分享來自「我們的戒嚴記憶」活動的故事。相對於網路上很多帶風向的言論,這些故事很平淡,不會試著想要強迫灌輸什麼意識。但是看著看著,還是會心酸的體會,原來這個土地上的居民曾經是這樣的生活的啊。

大學有位老師曾經說過,他這代作為政治學學者極其幸運,國際上能夠見證蘇聯垮台、冷戰結束,在國內能夠親眼目睹解嚴、民主化。相對來說,我們這代好像是「不幸」的?但我反而覺得,做為凡人我們是幸運的,要帶著感恩的心理解這些傷痕。

最後最後 … 有沒有人可以請這個單位把網站改好一點最好有個部落格可以訂啊?網路的內容都被 Facebook 牆起來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