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Question

This content is over 16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因為在念熱物理所以就手癢的跑去再看了一次 Asimov 寫的《The Last Question》;一個在問「有沒有讓 entropy 減少的辦法」的問題的故事,也是傳說中時間線最長的短文 :-P。

全文在此。以下有雷。

故事裡那台帶領人類演化,可以自我升級的電腦最後的確想到了把 entropy 減少的方法:它創造了新宇宙。Wikipedia 的討論頁一直有爭論,討論最後 Cosmic AC 到底是反轉了宇宙的 entropy,重新啟動的大霹靂與宇宙演化,還是在它自己裡面建立了另一組『模擬』,讓宇宙重新開始。

然後,我不同意 multiVAX 的 About 裡面寫的 The Internet is the multiVAX;Internet 不會自我演化,背後還是需要一群像你我一樣的工程師呀,ㄎㄎ

總之如果英文對您不會太吃重的話,這篇科幻小品值得一讀。

One thought on “The Last Questio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