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rium 0.8 中文字型

This content is over 18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Stellarium 中文版

Update:已不建議使用此篇的方法設定中文字型,請用Stellarium 中文增強包

最好的免費星圖程式,Stellarium 中文版出現!不過因為檔案大小的問題,官網的下載沒有包含中文字型。

感謝 Gsklee 推薦王宗漢字型;他同時也是正體中文翻譯的主要作者。

讓 Stellarium 顯示中文的小小的步驟如下:

  1. Traditional Chinese Unicode Fonts找個你喜歡的字體(我下載了王宗漢王漢宗細黑體)放到C:\Program Files\Stellarium\data
  2. 參數調整。為了大家的方便,我把以下的調整做成了一個 config.ini,如果不在乎目前的設定被蓋掉的話可以直接下載蓋掉原來的C:\Program Files\Stellarium\config\config.ini;蓋過去之後要麻煩您啟動程式改個你喜歡的設定(中文介面!),然後選[設成預設值]。
    sky_locale = zh_TW
    app_locate = zh_TW
    base_font_size = 12
    base_font_name = wt011.ttf
  3. 啟動Stellarium,就這樣。

每次啟動這個程式就有一種小小的感懷:如果我高中的時候在天文社可以用這個程式DEMO一切就會變的很非常吸引人^^: 。我可能錯過了,希望現在的社團學弟妹沒有錯過。

This is a post about how to download a GPL Chinese font and config into Stellarium to make it shows Chinese correctly. Don’t worry about it if you are not a Chinese reader.

10 thoughts on “Stellarium 0.8 中文字型

  1. Pingback: Blog: timdream » Blog Archive » Stellarium 中文版

  2. 哈哈 老簡!沒想到會從 ptt EZSOFT看到你的blog

    我是李肥德啦,最近混的怎樣阿…很久沒看你上線

    你不會把我從你MSN封鎖了吧 = =

  3. Pingback: Blog: timdream » Blog Archive » Stellarium 0.8.1+自製地景

  4. 在網路上查看Stellarium的流傳程度時逛到這裡的,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抬出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其實到目前為止做的都只是單純的翻譯而已,真正有趣的部分現在才要開始…… =)
    如果想找我的話可以在Stellarium wiki上找到。

    G.S.K.Lee到此一遊

  5. 附帶一提……我的Stellarium用的是華康新篆體:
    snap10px.png
    因為不是GNU GPL字體所以在wiki上就沒列出來了,不過效果我認為是勝於王漢宗字體…… =)

    Note: 為了圖片此留言經過編輯。

  6. 請問,您這個檔案看來不能在Mac使用,有那位先進做過Mac版的中文化處理嗎?謝謝。

  7. Pingback: Blog: timdream » Stellarium 正體中文增強包

  8. 版主您好:
    敝人任教於國小,很感謝有這一套軟體與中文化程式,使得教學上如虎添翼,萬分感謝。
    在此想提供一點小建議,是否能將一等星以上(或是二等以上)的常用亮星星名中文化?像北斗七顆星、春季大三角的五帝座一只是二、三等星,但常用,盼是否能在下一版中文包能考慮增加,謝謝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