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rium 0.10.1 與其他

This content is over 15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Stellarium 出 0.10.1 了!這次把 0.10.0 beta 版的一堆 bug 修好,另外加上了很重要的兩個功能:

  • 全新的腳本 (script) 語言引擎,自動化控制 Stellarium 秀星空。
  • 單鍵自動下載安裝額外星表,快速將程式升級成最多兩億顆星星的星圖程式(當然,電腦的記憶體要足夠,但是已經有改善了。)

中文增強包的部份,剛剛也把對應的版本放上去了,版號設為 0.1.7。

來 review 一下這篇文章寫的事情後來做了多少:

  • 第一項:無效了,因為新功能。
  • 第二項:有輾轉聯絡到鹿林天文台林宏欽台長(感謝陳文屏老師),他很慷慨的把他以前做過的地景給了我,並囑咐非商業用途可以自由應用。全景是用首頁有貼的那些全景做的,所以沒有地平面以下的資訊。我有空會再放上來。
  • 第六項:業餘天文研討會我有去亂入一下,滿有趣的呢說。

就這樣囉,enjoy 閃亮亮的 Stellarium 新版吧~

3 thoughts on “Stellarium 0.10.1 與其他

  1. 您好,我們是即將在8月8號要在中正紀念堂舉行09科學季-仰觀蒼穹400年天文特展的製作團隊,此展覽是免費入場,想請問此程式是否可在特展中給參觀民眾使用,也可達到此程式的推廣效果,感謝

  2. 嗨,你好,剛發現這個軟體,也用上你做的小程式。在此先謝謝你。

    我在使用時遇到一個問題,所以想知道你是否也是如此。當我把年代從西元1000年退到西元999年時,以太陽位置推算,時間似乎差了八小時。不只是999年,似乎在它之前的年代,都跟現在差了八小時。

    因為我正在讀左傳,所以有時會想看看記載的日食是否真有其事。我想請教,你在使用時也有上述問題嗎?

  3. 大大你好:我有買宏基的a500平板電腦可是我在『Stellarium下載正體中文增強包』中的 『Stellarium 0.10.2』和『正體中文增強包 v0.1.7』這兩種程式,可是!我在小筆電下載沒問題!可是!在平板上就沒辦法下載了,可否教我一個一個步驟的下載呢?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