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net ADSL 網路設定

This content is over 16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之前有跟玉米討論過的問題;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幫上忙?

SEEDnet ADSL 在開通 DHCP 之後,發 IP 的規則是這樣的:第一台開機的電腦(A)拿 221.169. 開頭的固定IP,其他台電腦(B. C. etc.)拿 211.74. 開頭的浮動IP。DHCP 很方便,但是預設的 route table 很弔詭:如果我要從B連到A,不管是用遠端桌面還是網芳速度都很慢。tracert 的結果是,所有的流量都因為 route 設定所以被送到 gateway,然後再被送回來。Hub 跟 ATU-R (小烏龜)的燈都閃呀閃的。

目前的暫時解法是用 Windows 的 route add 指令在兩台電腦各新增一個直接連線的 route;這個方法很爛,只要重開機或是 B 的浮動 IP 過期就要重新設定一次orz。所以啦,在這裡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更好的處理方式。

喔,我沒有試過 B 連 C 的 tracert ,因為我家沒有第三台電腦。然後,不要叫我去買一台IP分享器,因為我買的起的機器應該都跑不動…… 別忘了 Bill Gates 說過「Never doubt the power of software」,我想這一定有軟體解的。

One thought on “SEEDnet ADSL 網路設定

  1. 你怎麼連線到第二台電腦的?

    通常的解法就是在兩台電腦的網卡另外掛一個 private IP,在 hosts 裡面設定名稱跟 IP 的對應,然後直接用名稱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