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相對論/支持本國

This content is over 18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My Class Note

每個學期都有某個特別的主題同時出現在所有主科;像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就是極座標,而上星期則是狹義相對論。Spacetime(時空)這個字也第一次出現在課堂上中。目前為止我還聽的懂啦,哈哈。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了。引用兩句老師上課說的話:

聽不懂沒關係,做物理研究的人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會碰到相對論;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去找…

天哪,這種東西當初審論文的教授怎麼會讓他過?

另一個幫忙做網站的活動金陵盃這星期開工。學校的主機真是討厭,什麼功能都沒有沒有。看樣子要做連結連到自己的主機來放了。

奧斯卡最後由《衝擊效應(Crash)》拿下了最佳影片;這部片在台灣沒有引起大家的興趣,連3區DVD這個發售日期看起來都是被提名之後才決定要發行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也拿了三個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李安先生。

斷背山在台灣比衝擊效應有知名度這是一定的;衝擊效應講述多元民族國家的那種族群衝突台灣的觀眾也不會欣賞,甚至不了解。台灣這種多元族群社會的社會現象有時候比多元民族社會還多元,尤其是選舉的時候(汗);大喊「台灣人不選中國人」的鄉民選民們並沒有明智的心思去客觀看待這一切,或是僅僅欣賞一部與之有關的電影。

我很討厭報紙還有網路上的話題的觀點都是「啊,斷背山沒拿到大獎好可惜」、「衝擊效應那種主題奧斯卡不敢不頒給它啦」這種偏頗的論調。這是一種像是支持國家代表的行為,更明顯的發生在上星期的世界經典棒球賽上。支持中華隊就支持中華隊,幹麻把這些可敬的對手說成「韓狗」、「倭寇」、「共匪」呢?反過來想,「偉大的台灣人」血統不也是海盜、偷渡客和殘兵敗將嗎^^;?

這種民族國家的思想在上個世紀不知造成了多大的苦難… 也難怪現在還是要辦點運動賽事讓大家熱血一下。不然就要辦戰爭了;愚蠢的藍星人。

One thought on “週記:相對論/支持本國

  1. 有人說, “李安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諷刺的卻是斷背山在中國被禁播. 這是我在 ptt 不小心瞄到的, 很貼切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