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History Podcast:早期 Web 發展史

This content is over 7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Internet History Podcast 是一個研究以及介紹早期 Web 與 Internet 歷史的 Podcast。我是從湾区日报看到的。報主原本推薦聽一開始 Netscape 的那幾集,但是聽了幾集之後發現這一切是過去聽過的故事(像是 Code Rush)的背景。這些故事也讓我了解現在許多網路業的既成模式的發展背景,例如以廣告為營利模式的商業模式、開放的 Open Web 與封閉的 walled garden 的競爭、私有服務試圖快速擴張的「平台化」策略、微軟的 Windows 優勢對其他公司的威脅以及這些公司和他競爭合作的策略。當然,還有傳說中的「Information Superhighway」以及有線電視產業對其失敗的投資。

那是一個建立現在網路業舞台的時代。這個舞台的角色換了,但是舞台本身到現在還是沒有什麼很大改變。聽聽這些故事也比較能夠了解老闆到底在想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