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6 on the way out

This content is over 15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application_icon_ie.png來自 Ajaxian 的消息,IE6 的佔有率正式小於 20% 。從 Net Applications 的數據看來,IE 整體的佔有率也第一次小於 70%。

不過根據某個我拿得到的可信數據,在台灣 IE6 的佔有率大約還是有 26%,而且那個網頁還有在剛進去的時候寫「您使用的瀏覽器是舊版,可能會有問題」的警告… 「可信」當然不是指這個 blog,畢竟這裡是 Firefox 相關站 (笑)。

看到這個數據,我也想要說「I won’t support IE6 in 2009」!去年底的時候寫 app 才卡在某個拖曳的問題許久,Fx 可以用發現 IE7 不能用,IE7 修完發現 IE6 不能用 …

倒是,要怎麼跟一般使用者表達希望你趕快換掉 IE6 這件事情呢?如果是用 PCMan 或是 KKman 的話,換掉對使用也完全沒有影響呀。這到底要怎麼解釋(Open PCMan 在啟動的時候檢查丟警告XD?)害我很認真的除了推 Firefox 還想要推薦 IE7 …

10 thoughts on “IE6 on the way out

  1. 我是還沒更新成IE7的那個,因為我用火狐XDDD
    剛才更新了網站才想到我根本忘了用IE測試…
    然後開了IE之後,我就不想測試了(爆

  2. 這數據絕對不適用台灣,台灣一定有極高比例還是採用 IE6 (包含IE6核心)。我自己也特地在 VMware 留下 IE6,因為還是有一堆 IE6 only 的服務非用不可。

  3. 也許大家也是到非用不可才開 IE6 出來,所以數據才會這樣。比起那些聲稱只支援 IE6 的網站,看到網站宣佈不支援 IE6,其實是個好消息。

  4. 嗯,你說的對。我剛剛又找了另一個與瀏覽器不相關的網頁的數據,IE6 還是高高掛在那裡 50% 沒錯 …

    從 50% 到 26%,這代表如果要使用者開非 IE6 出來的話,有 51% 的人拿的出來 or 會特別去下載?看樣子停留在第一步的人比想像中的多呢… (不知這些人的 IE6 是不是都是 IE Shells ?)

  5. 不過我已經被fx寵壞了,無法想像沒有fx(或同級瀏覽器)要怎麼上網
    雖然有IE7,說老實話我打開連哪個功能在哪都不知道….(跑)

  6. 這數據絕對不適用台灣,台灣一定有極高比例還是採用 IE6 (包含IE6核心)。我自己也特地在 VMware 留下 IE6,因為還是有一堆 IE6 only 的服務非用不可。

    更加不適用于大陸……超多 IE 6 only 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