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上的Windows不是正版?

This content is over 17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iBon 是安源資訊在 7-11 放的多功能資訊機台,因為連上了事務機所以可以做很多事情 —— 從基本的掃描、列印到手機圖鈴訂票、繳費等等等,還支援傳檔案到網站上再拿編號到店裡去列印的功能。個人覺得很好用,需要彩色列印的時候我還滿常去的。

唯一的問題是,我因為某個誤操作導致 focus 移到了工具列,然後我發現時鐘旁邊有個熟悉的小圖示:

iBon machine failed to pass WGA

……那不是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的圖示嗎?所以 iBon 上面的 Windows 可能不是正版?

不過要確實的說,通過 WGA 並不代表 Microsoft 承認這份 Windows 是正版;反過來沒通過也不代表不是,實際上要看大量授權合約所限制的範圍(例如學校的萬用序號的合約通常都只能裝在學校擁有的財產上,有時候開放到師生宿舍電腦一台之類的;但是無論怎麼裝 WGA 都不會跳出來說盜版,可是範圍以外的理論上是[違反合約、不是刑法上的]盜版)。

BSA 可能要好好查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