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文章轉信到 BBS 站個板

This content is over 16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cornguo 前幾天跟我聊到他用各家 BSP mailpost 功能把散落在網路各地的 blog 同步的事情。受他的激勵,我這幾天重寫了一個類似功能的 WordPress 外掛;倒是除了 mailpost 出去,它還可以把 Blog 文章丟上Group.NCTU 轉信出去給 BBS 站。轉出去之前會先把 HTML 轉換成ANSI 彩色、轉成 bug5 big5 再稍加排版。

例如原本的文章是這篇,這是文章出現在BBS站上的樣子:

Blog post sync to BBS

圖片和連結的網址會印出來,粗體、斜體等會有相對應的醒目/不醒目的顏色。[img] tag 是為了配合 gaaan.com 的多媒體標籤。

Source 再修改一些東西再放出來…。還有一些小小不完美的地方,名字也還沒取。寫成 Plug-in 架構,所以可以裝 Plug-in 的 Plug-in … 像現在做好的是發文就送 newsgroup 或是 e-mail 的 (sub) plug-in,以後應該可以加上用 metaWeblog API 同步文章出去的部份。

9 thoughts on “Blog 文章轉信到 BBS 站個板

  1. 我才講講你就寫好了,還說你不是唸資工的 囧

    過完年之後我也來幫忙寫吧 (飄)

    想要順便對此研究未來可能會遇到的一些計畫 :p

  2. 您好,可以請教一下您把Blog文章丟上Group.NCTU的原理嗎? 我在blogger上面有個blog,也想把文章自動轉到bbs的個版,不知道能不能應用您的技術來完成呢? 謝謝!

  3. 原理呀… 藉由 PHP News Reader 裡的 nnrpclass.php 用 NNTP Protocol 把文章丟上去。Blogger 不能放自己寫的外掛吧,真的要的話自己架個 WordPress Blog 吧~

  4. 請問一下,這個外掛現在有可用的版本了嗎?
    對這個還滿感興趣的…囧”

  5. Pingback: BLOG To BBS(2) » 投筆從農

  6. Pingback: Group.NCTU 轉信站關門 | Blog: timdrea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