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國際天文年

This content is over 15 years old. It may be obsolete and may not reflect the current opinion of the author.


IYA慶祝伽(ㄐㄧㄚ)利略將望遠鏡指向天空 400 年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 2009 年定為「國際天文年」,跟 2005 年的世界物理年一樣,會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增加大眾對天文的認知。這麼盛大的事情當然要在這裡播報一下囉;YouTube 上面竟然還有電影預告片形式宣傳短片勒 (已經被翻成中文了,建議用高畫質播放)!

台灣的聯絡資訊活動網站可以發現孫維新老師又把活動接下來辦了(那個「China – Taipei」我想是因為 UNESCO 的關係 …),看樣子會很熱鬧。網站羅列了一整年的天文活動(例行的天文活動像是 Star Party 等也會因為天文年所以擴大舉辦),但是真的讓我有興趣的是我隨便 Google 到的這篇來自台北天文館的公文

2009年為國際天文年,本館推出整年度一系列活動,預計於1月16日至1月18日辦理一場「天文社團介紹展」,擬邀請全國各級天文社團報名參加,本活動是以海報方式呈現,請將社團簡介、歷年成果以及有關天文年的社團活動規畫等資料,製作成海報並在本館展出。實施辦法如附件1所示。

實施辦法還寫天文社團只要交海報電子檔,天文館幫你印,展完還會寄回去送你!實在讓我很想外掛某個天文社弄一張介紹 Stellarium 的海報呀… 但是也要有認識的天文社願意去展而且剛好貼不滿願意讓我外掛一張就是。

3 thoughts on “2009 國際天文年

  1. 台灣在國際天文聯合會(IAU)的會籍名稱,從大陸加入以後就是China Taipei,而大陸用的是China Nanjing,這應該免強算是對等吧!

Comments are closed.